Friday 15 January 2021

离婚时最怕“乱”和“害怕”

                                  


不管男女, 没有人会要走到离婚这个终点,

不管男女, 都会思来想去,

都会设法想办法挽回或解决,

这段路没有谁不纠结不无奈不幸苦。

感情如此脆落, 有时甚至不攻自破,

好多生活里的芝麻小事,

不轻易的就都可能是感情分裂的导火线。


我呢?和你们不一样的是我被迫留下遗憾,

死神不让我纠结,不让我有机会设法挽回或解决,

我脑海里永远的记忆是在他离开前,

大家都是在感情里最美好,

对未来充满着希望的时候,被迫的画上了句点。

我想恨,但记忆太美,我想找理由怪罪他,

但所有的一切我清楚已他无关, 也许当下的他也有好多遗憾和不舍的。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多少人翻回过往,不知觉的变成戏里的男女主角,

才叫人觉得又可悲又好笑。


有谁不心烦意乱, 有谁承担得起,

分开这决定,也是个终身决定?

有谁不害怕甚至特有勇气面对?

离婚后接下来的生活又是如何?

有孩子的就更加叫人心烦,甚至不知所措。


我当下,看到尸体从我身边被移走时,

心里从空白突然也想到如何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害怕刚有点起步的事业,会不会就就这样没了,

情场刚落空的我,

还得承受屋子车子的贷款。

 


我当时完全不懂刚起步的事业走向如何,

一个月能换来多少钱?足不足够还贷款?

我完全迷茫, 虽然很感恩合伙人大方说律师楼的钱,

一部分让我还房贷,然而当时刚开William Florence &Partners

到底每月能不能足够温饱3餐还是个问号。


环境突发的改变, 害怕和混乱也是个必经过程,

当下得我也不知是怎么熬过来,

大概是那个很用心很努力的心,

都把中心全放在事业的冲吧!


有时想多了只会让自己又害怕又慌乱,

说真虽然没多少人能做到随遇而安顺其自然

然而往往从困境中成功找到中心点和方向,

莫过于就是自己内心接纳和领受这8个字。


如果你现在也在承受混乱和害怕

不要觉得孤独难受,

因为这种感觉有好多人都在承受或已承受过。


有任何法律疑问,记得我们是您的马来西亚离婚律师

 

xoxo 

Lots of love

Malaysia Divorce Lawyer

#马来西亚离婚律师#

#离婚律师#


Malaysia Divorce Lawyer Malaysia: WILLIAM FLORENCE & PARTNERS 马来西亚离婚律师 is a law firm located in Johor Bahru founded by WILLIAM LIM WEI LOON and FLORENCE TOH THE TE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thoughts on the Netflix TV Series: Maid

Right off the bat it is a heart wrenching series. From this series, I learned that we should all be more mindful of our mental hygiene and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