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21

震出人心的法庭


做了律师要十一年,

让我觉得最有所感触的法庭,

莫过于是让我最熟悉充满理性和感性的婚姻法庭


我常常和朋友说当初如果自己,没有一个震出人❤️的历练,

今天也不会潇潇洒洒披上着律师袍,

为每个在人生中发生地震的他们进出着婚姻法庭


当时出席葬礼的朋友甚至顾客大多年龄50-60 岁左右,

除了中学时期非常要好的朋友,

会来慰问和关心的友人确实廖廖无几。


那时20几岁的我, 怎会知道这可是我人生大地震?

甚至我以为这个不告而别, 不过是种分手失恋,

一阵子必定没事, 我怎会懂它会是我内心永运的缺口。


如果20几岁的我不懂, 我朋友们确实更不明白,

毕竟失去来得太早,无常突然变成日常

我也因为这样,和自己朋友圈子脱节,

毕竟我想抒发的没人理解,

没遇过的人怎懂,那种连呼吸都能感到阵痛的感受。



他离开48小时后, 我内心突然进入一种恐惧害怕不知所措的感觉,

就和一般顾客失眠心里焦脆的感觉, 也许不一样,

毕竟石头砸在你脚上, 轻重只有你最明白。


我开始害怕律师界的律师知道他的离去,

我开始害怕去法庭,其他友人和同行对我的慰问,

是换取背后的议论纷纷。


这种感觉,就是很多人一提起离婚

那种不知所措,又害怕社会朋友指指点点的心里作用。

很多人会告诉我们, 那不过是一件事儿,

一定过的去, 我也懂这些道理,

但我就是过不去, 我就是害怕难过煎熬嘛!!!


但是这几年我去了无数地方旅行,

尤其日本四川, 那里被震过的地方确实比一般地方来的诱人,

也许现在或过去的你,也在感情婚姻发生过大地震

如果是在经历的你,别害怕,因为最坏的你在承受着,

如果是已经走过的你,会不会很感谢那场地震呢?


发生地震后还未痛醒, 就得面对一次一次的余震,

余震后要让伤口慢慢愈合。

它的美是通过几公升💧 失眠煎熬得来的。


如果你读到这里, 请你不要怨自己人生太多,

每一个有故事的人会有说不出诱人的美,

不是他或她多幸运还是多坚强,

而是她或他人生发生的地震不是一般人经历过的。


有任何法律疑问,记得我们是您的马来西亚离婚律师

 

Lots of love 

Malaysia Divorce Lawyer

马来西亚离婚律师

#新山律师#

#离婚律师#

#离婚

#婚姻

#放过自己


Malaysia Divorce Lawyer Malaysia: WILLIAM FLORENCE & PARTNERS 马来西亚离婚律师 is a law firm located in Johor Bahru founded by WILLIAM LIM WEI LOON and FLORENCE TOH THE TE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thoughts on the Netflix TV Series: Maid

Right off the bat it is a heart wrenching series. From this series, I learned that we should all be more mindful of our mental hygiene and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