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October 2021

什么人“不适合结婚”?

 “我适合结婚吗?”

很多人还未结婚就怕离婚,

怕未来生活被捆绑没自由,

怕对方要求苛刻 ,

然而如果你有以上的恐惧时,

你其实必定要问自己的不是对方适不适合你?

而是你自己适合结婚吗?


我在离婚法律界那么久,

很多时候不是对方不适合,

而是自己本人根本就不适合结婚。


怎么说呢?

每个人在单身时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

每个人有自己喜欢的生活。

我爱星期五晚上和朋友玩到星期六。

但是我老公就是"限制"我或为了这事情吵架。


当然这生活方式没犯罪,

没人能阻止我继续那样。

问题是和我一起生活的人不能接受,

这时候我可以很坚持我的立场,

只是这个坚持无端端把两人距离,

越拉越远, 这时后我就得问自己我的坚持值得吗?


进入人生另个阶段,

它本来就是你人生和生活中变化的开始,

很多东西不再是"你"或"我",

而是我们 。


你想在生活中得到另个突破,

你也必定学会放下一些你喜欢的事,

有失有得,

没有东西是完全赢完的 。


有些坚持如果伤到对方,

你就得考虑你愿意调整吗?

有些时候这不是失去自由,

是你愿意为了这个新生活,

你愿意改变吗?


我们人类不要很多事,

都把一切怪罪他人身上,

是我们自己要踏入人生另个阶段,

是我们自己选择不单身,

是我们害怕单身的,

所以我们必须为自己做出一些改变。



                                               [图片拥有权来自马来西亚离婚律师】


Malaysia Divorce Lawyer

#男女之间课题 #感情 #婚姻 #离婚 #离婚律师 #新山律师 #新山事务所 #malaysia 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thoughts on the Netflix TV Series: Maid

Right off the bat it is a heart wrenching series. From this series, I learned that we should all be more mindful of our mental hygiene and k...